喵`~`大丈夫●_●◇◇◆◆

哎呀,无所谓啦

感恩,知足

  第一次感受到家族团结互爱聚集一起的不同。

  父亲的家族不团结,由于利益,也因为男人的寡言,冷僻。每次探望老家的人,大人们各自心存隔阂,除了年轻阿哥的调皮开朗。我总喜欢逃到阿哥那里玩,去碰摸他们的各种新奇玩意,现在估计很少见面了,他们读大专出来摆摊买了车却撞死人父亲即是我大伯意外去世,再接着一个进厂一个北漂,人事不可量,才五六年时间而已。

  妈妈有五姐妹,两弟弟,常年不缺联系,其中一个阿姨有本事,将大家都安排职位,然后大家就聚在一起,时不时的聚在一起吃顿饭即使不是节日。今年去了妈妈老家,妈妈这一代同辈全回来,都一家大小全回来了很热闹。

  就是今年,拜访,红包,烟花,炮仗,烧烤,啤酒……很开心。

  爸爸回来无理取闹和妈妈吵架,我还要懂事地叫妈妈不要跟他吵,体谅他……其实心里对父亲很失望,原来他如此的负义。不懂感恩,不会知足,小气计较……失望。

  这么大年纪了,应该知道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,只是个贪图安逸的人更要懂得知足,还有就是感恩。不要往平静的湖面扔石头,溅自己一脸脏水,只要定下心静静欣赏美景。

评论(2)

热度(2)